小工成名医 艰苦囝仔庄鹤麟 苦读出头天

做工囝仔苦读成名医!

台中一中家长会长庄鹤麟自幼家贫,国中毕业後考上省一中却无法升学,当过清洁工、泥水工、捆工,靠着自学考上中医特考,并取得北京中医大学博士,当前是九家中医与四家医学美容诊所院长,管理三百名员工,经常办理巡回义诊。庄鹤麟出身贫苦,凡事比别人更努力,担任一中会长二百天,到校三百多次,已捐款三百多万元,亲自致电给三千余名学生家长,常深夜到宿舍访视学子。每天睡不到五小时,常以座右铭“今日埋首、明日昂首”激励自己鼓励他人。

当学徒时被工厂老板刺激

不认真读书就象鹤麟一样“捡角”!庄鹤麟出身雾峰山区赤贫农家,童年到杂货店赊帐遭老板羞辱,常有债主上门要钱,当时母亲反对他读书,庄鹤麟常躲在房里偷读书,国中毕业考上省一中,为了家计只能到台中市当学徒。有次工厂老板举庄鹤麟来斥责就读高中的儿子,因此激励庄鹤麟出人头地的决心。半工半读完成高中与大学学历,准备中医师特考时将“今日埋首、明日昂首”压在书桌上,作为座右铭。民国八十二年如愿考上中医师特考。

庄鹤麟陆续以仁心联合医疔体系为名开设中医诊所,当前九家诊所分布台中、桃园与新北市,并兼营四家中医医美诊所,全是庄鹤麟独资开设。在诊所拓展版图期间,庄鹤麟还前往北京求学,取得中医博士学位,长子前年考上台中一中,也一偿年轻时无法成为一中人的遗撼。

接一中家长会长 尽心尽力

难得的是,庄鹤麟事业有成後,不忘助人,曾办理偏乡义诊,捐赠救护车等善举。庄鹤麟去年底甫接任一中家长会长,索性放弃看诊,连公司开会也常取消,员工都笑称院长都到一中看诊。

庄鹤麟天性热心,出钱出力,首开一中家长会长之先,逐一电访全校三千余名家长,常一边开车一边打电话访谈,针对有问题的学生加以关注,甚至有住在外县市的家长,深夜来电拜托庄鹤麟到校外宿舍看孩子有没有在读书。

庄鹤麟说,刚上任不久,一中校园老树频遭窃,为了守护树木,连续数夜到校园巡视,对一中一草一木生成感情,一中的学生就象自己的孩子,也常以自身故事勉励。

庄鹤麟说,人决定自己的一生,当时若相信宿命,也许一辈子就在工厂上班,但成功是用苦难换来,凡事要尽力,要对社会有所贡献,人生才有意义。

  Since 1995

内科、妇科、儿科、伤科、针灸科

中国的医学师法天地,讲究内外调和,顺应自然:一如仁心医疗体系之所以以仁心为名,即是感念天地有情,令万物生生不息,仁心联医立愿以医术济世,创造更完善、亲切的医疗服务与文化,以满足大众对于医疗、健康与养身的需求。


全民健康保险

服务内容







分院信息

  院所介绍

我们在新北市、桃园市、台中市设有服务据点




  看诊进度

网页、手机、电话查找看诊进度,快速又方便


医师信息




最新消息




新型冠状病毒 COVID-19



养生保健


  仁心食堂

药食同源,空腹食之为食物,患者食之为药物

  五季养生

春养肝、夏养心、长夏养脾、秋养肺、冬养肾


  百草学堂

百草之类,皆有补益,医人采掇,成为良药


仁心联医

教育培训

人才招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