仁傳醫療文教基金會

  • 首頁/
  • 仁傳醫療文教基金會
仁傳醫療文教基金會

仁傳醫療文教基金會

西元 2002 年,仁傳醫療文教基金會正式成立,以提昇醫務管理、鼓勵學術研究為目標, 設立獎助學金、協助中型醫院管理發展,也著重於社會醫療保健宣導服務,藉由社 會義診、夏令營、各類講座活動,向民眾宣導中醫保健教育,希望能夠提昇社會大 眾健康觀念與層次,這是仁心聯醫最大的期盼。

飲水思源,感恩回饋

飲水思源,時時感恩是做人做事最基本的態度,也是仁心聯醫之所以「以仁為心」 的精神所在,回饋社會是我們不變的堅持。

緣起~大醫精誠

自從 1999 年 9 月 21 日台灣大地震,引起重大的傷亡與社會問題,一夜間數萬家庭,生離死別無以為計,可見生命的可貴,人生的無常,人傷我痛,人苦我悲,視病如親惜命如己,以中國醫學為本,弘揚推廣中醫行醫救人的使命,並祈以尊重生命與肯定人性的關懷精神,來回饋社會。

本會期以發揮醫德,精研醫學與提升醫術,培育中醫優秀專業人才,以救人及服務社會為志業,來促進民眾身心健康,傳承以愛醫病、醫人與醫心的奉獻精神,使中醫醫學廣傳世界,為仁傳醫療文教基金會之任務。

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評核等級證書

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評核等級證書

基金會願景

一、

以義診、夏令營、講座等社區醫療保健方式,宣導中醫保健教育、培養建立保健觀念,提高民眾健康層次。

二、

提昇中小型醫院管理之組織與實務發展各項實務與研究著述,並協助中小型醫院管理發展。

三、

出版醫﹝藥﹞學、醫﹝藥﹞務管理有關之各式刊物。

四、

舉辦醫﹝藥﹞務管理及醫﹝藥﹞學學科學術講座之研討會。

五、

醫療考察團之經費贊助、補助國內外醫學學術交流經費。

六、

獎助醫﹝藥﹞務管理及醫﹝藥﹞學科研究論文發表。

七、

大專院校學生或碩士、博士醫學及醫務管理科系之論文研究獎助金。

八、

獎助產、官、學、研究合作之醫﹝藥﹞務管理及醫﹝藥﹞學研究論文發表。


  Since 1995

內科、婦科、兒科、傷科、針灸科

中國的醫學師法天地,講究內外調和,順應自然:一如仁心醫療體系之所以以仁心為名,即是感念天地有情,令萬物生生不息,仁心聯醫立願以醫術濟世,創造更完善、親切的醫療服務與文化,以滿足大眾對於醫療、健康與養身的需求。


全民健康保險

服務內容







分院資訊

  院所介紹

我們在新北市、桃園市、台中市設有服務據點




  看診進度

網頁、手機、電話查詢看診進度,快速又方便


醫師資訊




最新消息




新型冠狀病毒 COVID-19



養生保健


  仁心食堂

藥食同源,空腹食之為食物,患者食之為藥物

  五季養生

春養肝、夏養心、長夏養脾、秋養肺、冬養腎


  百草學堂

百草之類,皆有補益,醫人採掇,成為良藥


仁心聯醫

教育培訓

人才招募